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依旧笑春风

凡事不要太认真,太投入。太认真了会痴迷;太投入了会不可自拔。

 
 
 

日志

 
 

【转载】【心灵鸡汤】享受诗意人生  

2014-10-27 21:49:45|  分类: 我的图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灵鸡汤】放弃是一种智慧 - 善德先生 - 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

 

美到处都有,对于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人生的路上,装一颗探求的心灵,携一份悠闲淡泊的神思,看一看人间的百态,品一品世间的甘苦,听一听鸟鸣虫嘶,嗅一嗅芳草鲜花,不做高深的评论,只需用心去做感触,去领悟,你就会发现人生的五彩缤纷。

 

                   【读品悟系列】心灵驿站 — 生活点滴 - 善德先生 - 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

 

美国诗人惠特曼说“人生的目的除了去享受人生,还有什么呢?”

 

林语堂也持同样看法,他说“我总以为生活的目的即是生活的真享受……是一种人生的自然态度。”

 

生活本是丰富多彩的,除了工作、学习、赚钱、求名,还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享受:可口的饭菜、温馨的家庭生活,蓝天白云、花红草绿、飞溅的瀑布、浩瀚的大海、雪山与草原,大自然的形形色色,包括遥远的星系,久远的化石……

 

此外还有诗歌、音乐、沉思、友情、谈天、读书、体育运动、喜庆的节日……

 

甚至工作和学习本身也可以成为享受,如果我们不是太急功近利,不是单单为着一己利益,我们的辛苦劳作也会变成一种乐趣。让我们把眼光从“图功名”、“治生产”上稍稍挪开,去关注一下我们生命、生活中的这些美好。

 

努力地工作和学习,创造财富,发展经济,这当然是正经的事。享受生活,必须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只有衣食无忧,才能谈得上文化和艺术。饿着肚子,是无法去细细欣赏山灵水秀的,更莫说是寻觅诗意。所以,人类要努力劳作,但劳作本身不是人生的目的,人生的目的是“生活的诗意。”一方面勤奋工作,一方面使生活充满乐趣,这才是和谐的人生。

 

我们说享受生活,不是说要去花天酒地,也不是去过懒汉的生活。那不是享受生活,而是糟蹋生活。

 

享受生活,是要努力去丰富生活的内容,努力去提升生活的质量。愉快的工作,愉快的休闲。散步、登山、滑雪、垂钓,或是坐在草地或海滩上晒太阳。在做这一切时,使杂务中断,使烦忧消散,使灵性回归,使亲伦重现。用乔治·吉辛的话说,是过一种“灵魂修养的生活。”

 

空间箭头素材收藏 心灵感悟空间箭头素材收藏  

 

我们会工作、会学习,但如果不会真正享受生活,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人生的一大遗憾。学会享受生活吧,真正去领会生活的诗意、生活的无穷乐趣,这样我们的工作起来,学习起来,也就会感到更有意义。

 

学会享受生活,才能真正领会生活的诗意和无穷乐趣。

 

  【心灵鸡汤】享受诗意人生 - 善德先生 - 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 

 

空间箭头素材收藏 善德博园 心灵驿  >> 品味精彩 分享快乐空间箭头素材收藏
【心灵鸡汤】放弃是一种智慧 - 善德先生 - 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