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依旧笑春风

凡事不要太认真,太投入。太认真了会痴迷;太投入了会不可自拔。

 
 
 

日志

 
 

引用 (原创)七夕恋歌(散文诗)  

2010-09-13 14:15:28|  分类: 引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海内散仙(原创)七夕恋歌(散文诗)

(原创)七夕恋歌(散文诗) - 海内散仙 - 海内散仙的博客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七夕之夜,十万只喜鹊自秦观的一阕伤词中如约飞出,用感动与爱怜在银河上搭成桥渡,让隔河相望的牛郎织女再度团聚。

  执手相拥鹊桥上,万千相思泪无语;翘首仰望银河岸,千古风流爱情剧;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浪漫的风月充斥了流年,一个深情回眸的瞬间,让我记住了您的容颜,从此,等待与期盼交汇在天上人间。寂寞悄悄地钻进了心田,演绎成无尽的思念;初秋的脉搏里芳香溢满,静谧的夜空里浮云围绕着银河盘旋。此刻的银河,是多么诗意浪漫、多么让人羡慕的瞬间!

  一个地北,一个天南,不能相见的爱恋,注定要在思念中熬煎。相聚成了梦寐以求的奢望,思念却成为一种习惯。你的身影把我所有的空间挤满,对你的思念充斥了我所有的闲暇时间。思念是一种寄托,更是一份情缘,所以我放纵了思念,任思念在梦中畅游,让思念代替忧烦。

  曾经期盼的相见,早已流转在指尖,如羽云化做颗颗泪珠,滋润了天边,幻化出一弯相思的月,照亮了寂寞的心田;我只能把所有的思念输进键盘,寄托此刻的孤单。

  七夕之夜,你在何方?我分明感触到你跳动的心脏,却触摸不到你俊俏的脸庞。我独自仰望,望着银河上相拥的织女牛郎,爱情的神话在千古的浪漫中流淌。这一刻你我的心紧紧相连,柔和成七夕之夜的月光。

  你已溶入了我温暖的记忆,我的一切都属于你,你我之间所存在的距离、差距早已不是隔阂的墙体。在这浪漫的七夕,两颗相牵的心早已痴迷。

  今夕是何夕?今夕是七夕!

  思念是那样的苦凄。银河相隔的牛郎织女即便生生分离,但终有年年相拥的七夕,而我只能仰望长空,将思念放飞在这里。掬一捧月光写满恒久的记忆,随一丝银光撒落初秋的幽池,天涯系着咫尺。问初秋,何时才是春的归期?

  牛郎织女何其幸,重逢终有时;而你我却是梦中的知己,想要见面怕无期。一寸相思万千绪,人生只有情难死!

  叹人生如雾又如梦,朝如春花暮凋零。蓦然回首,抓不住月光的片片冰冷,只看到地上斑驳的树影,犹如一把心锁,锁住我七夕的离别愁情!

 

  漫天雪网缘 (flash欣赏)

 

  

博友纳兰容若留玉

未会牵牛意若何,需邀织女弄金梭。年年乞与人间巧,不道人间巧已多。 

博友秋意正浓留玉

初秋眉月乘风凉。月照淡影树上墙。七夕佳期今又是。织女鹊桥会牛郎。

博友碧海蓝天留玉

                    美丽传说越千年,人间经纬续新篇。

                    银汉迢迢阻不断,哪怕等她三百年。

                    人生相逢终有时,冬去春来明月圆。 

博友小雨点留玉

细语狂书婉约词,皆因性属忧郁质。七夕本应鹊桥事,众仙包涵静赏诗。

笔下情浓意难持,千里芳札惹相思。莺歌燕舞尽兴致,君若有情共此时。 

博友竹林风留玉

鹊桥牛郎会织女,千古绝唱七月七。海角天涯遥相望,月下凡尘情相依。

博友情逸悠然留玉

茫茫银河歌在弦,浪漫七夕情满天。织女鹊桥会牵牛,多少笑语落人间。 

博友蝴蝶留玉

千古爱恋唱满弦,天上人间颂佳眷。一曲相思写不尽,七夕鹊桥共婵娟。

博友yu0708留玉

                         仙凡自来难结缘,人间理想红绳牵。

                         嫦娥奔月空寂寞,织女下凡谯穷汉。

                         人间夫妇虽有隙,妇唱夫随苦亦甜。

                         俊男靓女结鸾凤,省却互盼付流年。 

博友雁儿南飞留玉

年年逢七夕,鹊绕故枝惊。天上谁曾会,人间自动情。

巧云还易散,曲月岂长明。大拙无如我,孤吟晓未成。
     博友一弯心月留玉

一道鹊桥千古谣,星星相惜缘不了,七夕相会路迢迢,年年岁岁有今朝。

  评论这张
 
阅读(177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