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依旧笑春风

凡事不要太认真,太投入。太认真了会痴迷;太投入了会不可自拔。

 
 
 

日志

 
 

配乐制作 雪与雾的遐想  

2010-01-06 18:22:49|  分类: 美文编撰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配乐制作 雪与雾的遐想 - 秋 - 桃花依旧笑春风

文/笑破佛

早上起是雾,好大的雾,让我想起北方昨天的雪了。

北方的大雪今年来的很猛,昨天家里来电说一天也没停,路上的雪有的地方已经达到半尺了,这应该是近年比较大的一次。

从小生在北国,对雪有着特别的感情,我不把雪比为灾害,看做是上天对我们人间的馈赠,是圣水来到北方的表达.配乐制作 雪与雾的遐想 - 秋 - 桃花依旧笑春风

 

记得童年的小院吗?冬天雪后的孩童嘻戏,那墙上、房上、地下、物品上都是雪,就连院子地上原来黑黑的煤块上,也顶着一坨雪呢,这时我才感觉到那“黑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的意境。

每当到了这样的时候,我们就会自觉地出来扫雪,扫之前还不忘在雪地上写下好大好大的字,或者踩上重重的脚印,各式各样的小脚印在白雪纸上,独自的欣赏着。

扫出来的小路通向各方,走到头还是皑皑白雪,只是因为小,体会不到“山舞银蛇,原驰腊象”的美妙与宏伟,无论如何是很欣赏雪的美的。现在不同了,都是工人在扫雪,孩子们只会玩雪,不会感觉雪的恩情,总感觉不如我们孩童时代。(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

 

   配乐制作 雪与雾的遐想 - 秋 - 桃花依旧笑春风

都住楼房了,外面下雪与自己总有点无关的,看也不想看,只偶而的一撇,或者看看雪地里的小人儿地蠕动,象个小虫儿。。。

与今晨我看到的雾一样,看前面,雾中的人象个精灵,没有了一点点人的轮廓,也就象北方在下大雪的模样。看远处,那天已经与地接上了,没有一点的空隙,一片的茫茫。

不比雪后的景色,雾里永远是让人迷茫的,先是走在雾中,好比踩在云上。四周的景象就隐约给了一个仙境的感觉,还有风吹来的阵阵轻雾,更象踩在棉絮中,飘一样的飞起来。

配乐制作 雪与雾的遐想 - 秋 - 桃花依旧笑春风

雾里的树,远远的就是雪后的树影一样,只是背景白白地,看到的都是影,那些晴天里的彩色建筑,在这样的时间也成了黑白像片一样,颜色变得好淡。远远地看那山,哪还能看到山的模样,就象山都突然飞走了,只留下茫茫地一片,就感觉那大雪中一样。

 也就这点相同了。

北方的雪已经停了,我这里的雾还在,雪落在雪上,让你欣赏,雾在空中,令我遐想。。。配乐制作 雪与雾的遐想 - 秋 - 桃花依旧笑春风配乐制作 雪与雾的遐想 - 秋 - 桃花依旧笑春风

                                     

我爱你 塞北的雪

飘飘洒洒漫天遍野

你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

你的心地是那样的纯洁

你是春雨的亲姐妹哟

你是春天派出的使节

春天的使节

----

我爱你 塞北的雪

飘飘洒洒漫天遍野

你用白玉般的身躯

装扮银光闪闪的世界

你把生命溶进了土地哟

滋润着返青的麦苗

迎春的花叶

----

啊 ~ 我爱你

啊 ~ 塞北的雪

塞北的雪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